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社區巡守進入校園 柯文哲:省錢又補人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授旗給校園巡守隊。(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授旗給校園巡守隊。(記者梁珮綺攝)

2015/09/10 12:17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文化國小今年5月傳出女童割喉案,各界震驚,北市教育局結合社區力量維護校園安全,北市目前有42間學校和社區合作,加強巡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授旗和裝備給校園巡守隊,他自嘲,「利用校園巡守隊幫忙、補充校警人力,對我來講其實是省錢。」不過,對政府來說,希望可以推動社區營造,因為學校本來就是社區的一部分,若成效不錯,會推廣到全台北市。

教育局今天舉辦「高中以下校園場地開放時段社區人力資源協助巡邏計畫」授旗暨啟動儀式,柯文哲致詞表示,守護校園安全是施政很重要的項目,在文化國小女童案後,市府也做了很多檢討,目前正在討論改造圍牆,希望維持通透性、物理的隔絕性等,「有校園圍牆的長期計畫。」

柯文哲也說,教育局長湯志民第一次說要增加校警,預算達一億六千萬,「這比原有的預算還要增加很多,我覺得實在是太多了!」柯文哲強調,「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他希望把社區的力量導入校區,「我還是維持校園開放政策,在校園開放時,如果社區要進來使用,也要來幫忙守護校園。」最終透過社區和學校合作,落實社區營造。

北市目前有42所學校自發組成校園巡守隊,平日一天2次、假日一天5次,幸安國小校長陳順和說,幸安國小校園巡守隊組成隊員共23人,主要為民炤里里民,固定每天上午7點到7點半、放學時間下午4點到5點在校園外巡邏,他也和警方合作,加上教職員工會在校內巡邏,共編織三層保護網。

台北市長柯文哲授旗給校園巡守隊。(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授旗給校園巡守隊。(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