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5公頃農田遭重金屬污染 彰縣插旗列管

彰化縣新發現55公頃遭重金屬污染農田,分別在彰化市及和美鎮,環保局已「插旗」列管。(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新發現55公頃遭重金屬污染農田,分別在彰化市及和美鎮,環保局已「插旗」列管。(記者張聰秋攝)

2015/09/07 19:4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曾爆發「鎘米」污染的彰化縣,農田污染陰影始終揮之不去,上個月環保署針對彰化市與和美鎮東西二圳灌溉溝渠有高污染潛在風險的流域,進行農田土壤採樣和檢驗,結果出爐,210.6公頃檢驗農田,其中,55公頃驗出銅、鋅、鎳、鎘重金屬含量,比率占22.11%。

這回遭到污染農田農作物是首度採樣發現,農田農作物以二期水稻為主,環保局已在污染農田「插旗」進行土地列管,禁止種植食糧作物,明天起將會同農業處進行地上農作物鏟除。

環保署檢驗流域以東西二圳的大霞、源埤、南佃、水尾、西勢支線為主,其中,46公頃在和美鎮,9公頃在彰化市;慶幸的是,被污染農田的地上食用作物還沒有採收,沒有流入市面之虞,民眾不用擔心。

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農田一旦被「插旗」公告污染場址,即禁止種植和採收,且稻作和雜糧農作物被依法鏟除後,會補償農民農作物損失,以水稻來說每公頃約可補償17萬5000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