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講「生物大滅絕」 建商感動捐130萬保種

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右2)、教委會主委邱崇喆(右1)名譽理事長張麗莉左2)代表捐款支持保種計畫(記者陳品竹攝)

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右2)、教委會主委邱崇喆(右1)名譽理事長張麗莉左2)代表捐款支持保種計畫(記者陳品竹攝)

2015/08/27 13:25

〔記者陳品竹/新竹報導〕清華大學生命科學教授李家維一場「面對生物大滅絕,生物物種普查與復育」,感動了所有學員,在課堂上響應李家維教授的保種計畫,立即捐款,總共募得130萬5千元,今天早上由台中市不動產投資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公會教委會主委邱崇喆及名譽理事長張麗莉代表學員到清大捐款。

對於一場演講,竟能獲得學員130餘萬元推動保種計畫,李家維教授連用3次的「感動」表達自己的心情。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教育委員會,今年6月4、5日安排兩天的CEO訓練營課程,由國立華大學「清華IC舉堂」共同主辦,主題是「跨域學習,融合創新」,清大安排的講師,幾乎都是中央院士級的精英或學界知名教授,包括清大前教授劉烱朗、中央研究院院士黃一濃教授、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陳健邦董事、清大命科學教授暨嚴倬雲植物保種基金會執行長李家維教授,清華大學教授簡禎富及亞洲大學劉育東副校長。

課程從建築跨域到生物、文學、語言、文化、數据運用等,是歷年來CEO課程最大的跨幅,事後問卷調查,滿意度也是歷年最高。

其中一堂由李家維教授主講的 「面對生物大滅絕,生物物種普查與復育」,感動了在場所有建築業老板,認為在這功利的時代,台灣還有人孜孜不倦30年為台灣及世界物種的保育而努力,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率捐喊出埍款10萬支持李教授在屏東高樹鄉的種子保育場,接著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豐邑總經理邱崇喆、風尚建設董事長魏玉珍、精銳建設吳秋凉副總、豐美建設雯雯總經理、豐境建設總經理邱名仕、富宇建設執行長張世欣、惠虹廣告馬珊珊、新業卓勝隆董事長及後來趕來上課的公會理事長魏嘉及台中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等26人響應,總共捐出130萬5000元,今天由魏嘉銘理事長。前理事長張麗莉、教委會主委邱崇喆代表到清大捐款。

平常在高處忙著決策的這些企業主,一到李家維教授的辦公室及實驗室看到稀奇古怪的標本,立即變身為愛發問的小學生,非常專注聆聽李家維教授專業的分享,每個人都覺得收獲很多,對於一堂課能獲學生聽眾130.5萬的捐款,李教授連說了3次「感動」,並指台中建築業者不只專注本業,對生態保育也非常關心,令人敬佩。

李家維教(白衣者)分享稀奇古怪的標本及玉石,大家非常專注聆聽(記者陳品竹攝)

李家維教(白衣者)分享稀奇古怪的標本及玉石,大家非常專注聆聽(記者陳品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