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豎孤棚週5登場 32隊拚30萬首獎

今年有32隊爭奪30萬首獎。(記者蔡宗憲攝)

今年有32隊爭奪30萬首獎。(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25 13:52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歷史悠久的恆春豎孤棚大賽,將於週五中元節登場,以「搶孤玩恆大」為主題,除了維持冠軍首獎30萬元,將首度在四城門超渡百年來死難亡靈,還找來恆春出身的歌手王中平登台,今年中元適逢暑假及週休日前,預估吸引數十萬人潮爭睹。

今年豎孤棚大賽取消勞民傷財的踩街活動,將社區團體集中在舞台上表演,並減少舖張的大量煙火施放,目前已報名參賽隊伍中,去年前三名及頭城搶孤隊都已經報名,各飯店業者、政治人物及地方社團都組隊,目前已經報名額滿,鎮公所正忙著更換新的安全設施。

「希望好兄弟們也能安居樂業。」恆春鎮長盧玉棟說,恆春古城作為守護恆春的主要堡壘,加上百年前的牡丹社事件等戰爭,恆春半島有為數眾多中、日、韓、台、原住民的英靈,百年來雖進行豎孤棚文化,卻不曾好好超渡這些好兄弟們,今年將首度在四城門超渡。

為了增加賽事公平性,恆春鎮公所今年首度依照各棚柱粗細,量身訂做適當的布條,避免過去選手抱怨布條太短或太長的情況,眾所矚目的首獎仍維持30萬元,各奪冠熱門隊伍都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在各自的祕密基地集訓,希望在28日晚間順利奪冠。

今年將首度在四城門超渡百年來死難亡靈。(記者蔡宗憲攝)

今年將首度在四城門超渡百年來死難亡靈。(記者蔡宗憲攝)

孤棚已經換上新的安全繩。(記者蔡宗憲攝)

孤棚已經換上新的安全繩。(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