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間彌生操刀 彰化火車站前600萬高跟鞋亮相

由日本知名藝術家草間彌生操刀的公共藝術作品「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記者顏宏駿攝)

由日本知名藝術家草間彌生操刀的公共藝術作品「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記者顏宏駿攝)

2015/08/24 13:3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由日本知名藝術家草間彌生操刀的公共藝術作品「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今天在員林火車站正式亮相,這只紅底白點的高跟鞋是草間彌生專為員林火車站量身打造,傳達戀愛少女的繽紛心情,大師開價新台幣600多萬元,號稱全台最貴的高跟鞋。

這只高跟鞋矗立在員林火車站廣場,豔麗的紅色高跟鞋,妝點草間彌生特有的「點點風」,上面繫著蝴蝶結,鞋跟長出一朵燦爛的花朵。

當初員林火車站的設計團隊在進行公共藝術創意發想時,以員林鎮盛產蜜餞為主題,而蜜餞的台語叫「鹹酸甜」,「鹹酸甜」的滋味有如青春男女的戀愛,「一座充滿戀愛滋味的車站」便由此誕生。車站或月台有許多國內外藝術家精心設計充滿戀愛想像的公共藝術品。

草間彌生的創意焦點,指向一個女孩為了約會精心打扮,興高采烈的蹬著高跟鞋,踩出輕快的舞步,來到這處充滿戀愛氣氛的火車站。

今天上午彰化縣長魏明谷、員林市長張錦昆、台鐵中工處長許文貴等人共同揭幕。

台鐵中工處技術課長任一鳴表示,當初台鐵有意在西部幹線各車站中打造一個「風格獨具」的車站,最後選定員林站,在車站公共藝術的選定時,先敲定國際知名的草間彌生,最後以600多萬元的價格委託製作,日本工藝打造,空運來台裝設,這是草間彌生任在台灣第2件公共藝術作品。

任一鳴說,600萬元並不是台鐵公共藝術品最高的價格,目前規劃中的台中火車站,委由另一名德國的藝術家製作,3件作品要價4000萬元,超高名氣的藝術家作品預期都會為車站帶來新亮點。

草間彌生為員林火車站設計的公共藝術作品,號稱全台最貴的高跟鞋。(記者顏宏駿攝)

草間彌生為員林火車站設計的公共藝術作品,號稱全台最貴的高跟鞋。(記者顏宏駿攝)

草間彌生為員林火車站設計的公共藝術作品,今天正式揭幕。(記者顏宏駿攝)

草間彌生為員林火車站設計的公共藝術作品,今天正式揭幕。(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