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神寶寶」進駐府城藝術禁區 孫翠鳳小女兒登台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是南部少見結合歌仔戲、京劇與話劇的兒童劇團。(風神寶寶兒童歌仔戲團提供)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是南部少見結合歌仔戲、京劇與話劇的兒童劇團。(風神寶寶兒童歌仔戲團提供)

2015/08/21 18:0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為培養觀眾,文化局每年都會辦「藝術禁區」讓表演團體到台南各區演出,讓觀眾免費欣賞表演藝術。往年有舞蹈、音樂與戲劇類,今年全改為舞台劇團到各區演出,文化局主打剛成立的「風神寶寶兒童歌仔戲團」,其中扮演風神寶寶角色的演員,是不是有點眼熟?沒錯,她就是歌仔戲名伶孫翠鳳的小女兒陳昭賢,也是風神寶寶劇團的團長。

文化局指出,風神寶寶的兒童劇,是南部少見用歌仔戲、京劇、武術結合兒童劇的劇團,劇本也與神話故事相關。風神寶寶今年擔任藝術進區的開幕演出,藝術禁區22日將在新市開幕,為觀眾帶來風神寶寶與火焰山的故事。

扮演風神寶寶的演員正是孫翠鳳的小女兒,她不僅是風神寶寶的團長,也是明華園總團新生代的小生,從5年前開始,她就接下母親孫翠鳳的小生大樑,往往是孫翠鳳演上半場戲,下半場就換成陳昭賢演出。

從小在後台長大的陳昭賢說,她3、5歲就站上舞台演戲,直到大學畢業後開始演小生,她還記得第一次登台時,母親上場粉絲瘋狂尖叫,但換她上場,雖然裝扮、臉型都像母親,但觀眾卻一片疑問,令他壓力很大。不過她的努力最後還是獲得觀眾的掌聲。

小生戲路穩定後,陳昭賢的父親陳勝福,也就是明華園的團長,曾夢想為孩童設計歌仔戲,讓表演藝術能向下扎根,但困難度相當高,陳昭賢為了幫父親完成夢想,3年前成立風神寶寶兒童歌仔戲團,孫翠鳳還曾開玩笑的說,要來當風神寶寶的替身,未來她希望能培養更多孩童接受歌仔戲。

文化局說,今年風神寶寶劇團滿3歲,也編了3齣大戲,第一次來台南將帶來聲光、視覺俱佳的大戲,希望家長能帶著孩子一起來看看不同的兒童劇。這次藝術進區還也許多著名劇團參加,如金枝演社、蘋果劇團、豆子劇團、如果兒童劇團、臺灣豫劇團及故事工廠等,國內首屈一指的團隊分別在台南各區演出,喜愛舞台劇的觀眾可上文化局網站查看劇團形成,千萬別錯過。

風神寶寶的演員陳昭賢是國內歌仔戲名伶孫翠鳳的女兒,也是明華園的新一代小生。(風神寶寶兒童歌仔戲團提供)

風神寶寶的演員陳昭賢是國內歌仔戲名伶孫翠鳳的女兒,也是明華園的新一代小生。(風神寶寶兒童歌仔戲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