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家圍牆當畫布 土城員林里社區變美了

藝術家鄭兆涵(右)帶領員林里民將牆面繪上叢林動物,增加社區亮點。(記者張安蕎攝)

藝術家鄭兆涵(右)帶領員林里民將牆面繪上叢林動物,增加社區亮點。(記者張安蕎攝)

2015/08/19 21:1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一面面充滿繽紛色彩的圍牆,不只有可愛的森林動物、小學生的即興創作,更可依照屋主需求,免費繪製專屬的主題牆面,這裡是土城員林里,期盼透過彩繪圍牆計畫,讓社區增加美景及特色,也讓藝術家獲得作品露出的機會,創造多贏。

里長蔡黃地表示,里內有「綠色廊道」景點及知名藝文咖啡廳,再加上近來YouBike風行,盼透過美化牆面,帶動遊客來訪,遂與店家及住戶協商,目前已有4面牆完成彩繪,分別由土城國小、里民、年輕藝術家自行創作,未來也將找更多適合的地點彩繪。

來自基隆的19歲藝術家鄭兆涵,帶領里民繪製一整面的叢林動物,與一旁的公園及林蔭相呼應,十分符合里內景觀;她也藉此機會,將自行創作的機器人圖象,繪製在另一面停車場圍牆上,可愛又逗趣的畫面,吸引不少里民駐足觀賞。

鄰長陳玉美的住家圍牆上,則繪有兩隻馬爾濟斯犬,她笑說,同意讓出牆面彩繪後,她與創作者討論,決定將家中的狗繪在牆上,成果令人滿意,「再也不會有人認錯我的家!」另一面牆則繪上附近野貓、狗的可愛樣貌,充滿在地特色。

員林里彩繪圍牆也可客製化,鄰長陳玉美的瑪爾濟斯犬,被繪製在自家牆面上,可愛模樣讓她相當滿意。(記者張安蕎攝)

員林里彩繪圍牆也可客製化,鄰長陳玉美的瑪爾濟斯犬,被繪製在自家牆面上,可愛模樣讓她相當滿意。(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