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防疫 水族業者捐千隻鬥魚生物防治

宗洋水族經理余孟彥(右)捐贈蓋斑鬥魚給歸仁區長陳英裕(中)與仁德區長郭鴻儀(左),官民合作,攜手防疫。(記者吳俊鋒攝)

宗洋水族經理余孟彥(右)捐贈蓋斑鬥魚給歸仁區長陳英裕(中)與仁德區長郭鴻儀(左),官民合作,攜手防疫。(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19 19:5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確診病例數破千,各行政區展開滅蚊大作戰,全面動員清除孳生源,水族業者與仁德、歸仁等公所合作,捐贈1000隻蓋斑鬥魚提供兌換,鼓勵民眾力行容器減量,官民攜手對抗疫情。

捐出蓋斑鬥魚協助官方對抗登革熱的是歸仁區七甲五街宗洋水族事業,總經理王壹郎強調,目前台南市疫情嚴峻,民眾不能再自掃門前雪,希望為防治工作盡點心力,2公所將各獲贈500隻。

宗洋水族經理余孟彥則指出,蓋斑鬥魚屬於台灣原生種,飼養容易,不必再加裝打氣設備,且胃口很好,1隻成魚每天可吃300隻孓孑,若能普及於家戶之中,對登革熱的防疫工作助益不小。

余孟彥說,除了蓋斑鬥魚之外,孔雀魚、大肚魚等也都會吃孓孑,可以善加利用,透過「生物防治法」,協助登革熱的抗戰工作。

仁德區長郭鴻儀表示,獲贈的蓋斑鬥魚,部分將放養於公共的埤塘、水池、窪地內,其餘則開放給民眾兌換,5個廢棄容器就能換1隻,每戶最多換1對,可以自行繁殖,投入防疫。

歸仁區長陳英裕也提到,噴藥撲殺對環境的衝擊較大,且積水容器若未清除,不久之後,病媒蚊還是會再孳生,鬥魚吃孓孑的防疫工作最天然,值得推廣,本週六登場的釋迦節,將開始提供民眾兌換。

蓋斑鬥魚很愛吃孓孑,被認為是對抗登革熱的利器。(記者吳俊鋒攝)

蓋斑鬥魚很愛吃孓孑,被認為是對抗登革熱的利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