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子園不賣李 吃龍眼喝咖啡正當時

阿拉比卡品種咖啡已成李子園社區重要作物,咖啡豆預計十月開始採收。(圖由南市文化局提供)

阿拉比卡品種咖啡已成李子園社區重要作物,咖啡豆預計十月開始採收。(圖由南市文化局提供)

2015/08/18 09:2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李子園找不到李子吃,那有什麼好吃呢?!

南市文化局表示,很多人到東山區李子園都會問有種李子嗎?李子園在早期確實產李子,然隨著產業風光不再,過去生產李子的山坡地,紛紛改種咖啡、龍眼以及青皮椪柑,也成為社區三寶。

文化局與李子園社區產業協會合作辦理「田園文化生活圈-在李子園不找李子系列活動」,希望大家帶著回鄉下到阿公阿嬤家玩的心情,探訪李子園當地特色產業。

9月19、20「找龍眼活動」除了帶領民眾走訪東山李子園社區的私房景點,更要讓民眾了解農民如何善用龍眼花、龍眼柴創造多元龍眼產業,同時安排探訪烘焙窯,龍眼樹生果化身為滋養的龍眼干的歷程,更讓大家體驗剝龍眼的樂趣;10月17、18「找咖啡活動」,也規劃一系列咖啡生態解說、採收、去皮、曬咖啡豆體驗與烘焙體驗,希望讓民眾親自參與過程,了解農民對於生產作物的處理經驗與生活智慧!

詳細活動流程及報名簡章請上南市文化局網站-活動訊息下載,或洽詢06-6863327伍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