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山龍眼焙灶火力全開 龍眼乾恐創天價

東山龍眼受災慘重,烘焙龍眼乾良率低,價格連聲翻漲,恐創天價。(記者王涵平攝)

東山龍眼受災慘重,烘焙龍眼乾良率低,價格連聲翻漲,恐創天價。(記者王涵平攝)

2015/08/17 23:1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雨水直直落,東山龍眼持續搶收,山區焙灶火力全開,龍眼乾良率低,價格連聲翻漲,恐創天價。

東山烘焙龍眼的土窯高達400座,今年採收期之前碰上蘇迪勒颱風來襲,果農陳瑩如估計,龍眼鮮果損失迄今約已達8成,因此龍眼焙灶紛紛生火,上午採收龍眼,下午就開始放進焙灶床,希望能讓損失減少些。

家住東山李仔園的果農胡訓、陳瑩如夫婦,仍維持傳統土窯烘焙龍眼,烘焙期間,一早採收生鮮龍眼,傍晚回來就忙著翻灶床上的龍眼,還得隨時注意灶火火候。

龍眼烘焙完成,陳瑩如開始篩選分級,今年邊分級邊喊「欲哭無目屎」,因為風災造成搶收的鮮果品質不佳,龍眼殼仔幾乎一半以上淘汰。

量少價揚,目前品質較好的帶殼龍眼乾價格已達每斤約200元,較往年每斤90至120元高出很多,龍眼肉價格往年約230元至300元不等,今年也會更高。

陳瑩如說,東山龍眼乾減產時,盤商多會不分大小,以每斤80元全數收購「總仔」,今年總仔也是搶翻。

雨水直直落,東山龍眼持續搶收,山區焙灶火力全開,龍眼乾陸續上市。(記者王涵平攝)

雨水直直落,東山龍眼持續搶收,山區焙灶火力全開,龍眼乾陸續上市。(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