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山龍眼受災慘 成大學生前進山區號召援農

東山龍眼受災慘,成大號召學生上山援農,協助搶收。(記者王涵平翻攝)

東山龍眼受災慘,成大號召學生上山援農,協助搶收。(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5/08/13 09:2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東山龍眼,農民望著可以採收的龍眼掉滿地,欲哭無淚,成大學生前進山區協助搶收,同時號召青年朋友一起援農,減少農民的損失。

長期在東山深耕的成功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團隊,在颱風過後深刻瞭解農民困境,透過網路號召,一群由10 位成大學生與社會人士組成的「援農隊」10號就先行上山,協助農友搶收龍眼和烘焙龍眼。

颱風過後保守估計龍眼損失高達5 成,但是經過近日日曬,樹上龍眼隨時會掉落,損失可能更大,因此目前山區龍眼進入全面搶收,龍眼焙灶也陸續生火。

只是,龍眼烘焙急不得,至少3天3夜在焙灶守候,而白天又得到果園搶收龍眼,體力負荷相當大。

駐點工作人員陳姵君表示,除了搶收龍眼,農民也很需要幫手協助去葉、剪粒等工作,看守焙灶火候,援農地點在台南市東山區的山區果園,時間至8月下旬之間任何一天,需配合農家勞動時間,有意願參加者可電洽0932773332陳小姐。

東山龍眼受災慘,成大學生上山援農,清早就需上工搶收。(記者王涵平翻攝)

東山龍眼受災慘,成大學生上山援農,清早就需上工搶收。(記者王涵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