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古車里程數 10月起可用APP查

2015/08/13 20:48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中古車買賣交易時難免會遇到不肖的買方或賣方故意更改里程數,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出的監理服務APP預計10月起新增「車輛里程數查詢」新功能,只要輸入車牌號碼,就可查詢到該車輛上次定檢的里程數,讓資訊公開透明。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監理服務APP下載數截至七月底為止共4萬1991次,提供的便民服務內容包括汽機車燃料費查詢繳納、交通違規查詢繳納、監理訊息主動通知、附近監理所站查詢、機車切結報廢、車輛通訊地址查詢變更等,今年8月新增考照預約報名查詢功能,10月份將再新增「車輛里程數查詢」功能。

公路總局指出,過去中古車在交易時,難免會有不肖業者故意調整里程表讓中古車更好販售,結果造成消費糾紛,而根據過去資料顯示,若里程清楚正確,約可解決50%到60%的中古車消費糾紛問題;APP上路後,預估可提供630萬台汽車里程資訊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