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模範漁民 陳登木用App管理魚塭

陳登木獲選全國模範漁民,運用App管理魚塭,降低養殖成本、增加產值。(記者陳彥廷攝)

陳登木獲選全國模範漁民,運用App管理魚塭,降低養殖成本、增加產值。(記者陳彥廷攝)

2015/08/13 08:00

〔記者陳彥廷/佳冬報導〕佳冬鄉養殖漁民陳登木,運用App管理魚塭,降低養殖成本、增加產值,今年漁業署以「千萬CEO」的稱號,讚揚這位全國模範漁民。

陳登木在佳冬下埔頭區管理約二點五公頃的魚塭,看似一帆風順的事業,八八風災時也遭重創,陳登木當時從父親手中接下只剩爛泥的魚塭,曾興起放下漁網的轉行念頭。

陳登木說,十年前孔雀石綠事件讓石斑魚產業蒙塵,接著又遭受八八風災重創,導致他背下千萬債務,但他沒有被擊倒,重新建立養殖參數及產銷履歷,順利獲得縣府水產標章。

陳登木表示,近年飼料成本大漲,加上中國海南島養殖量漸增,只能薄利多銷,為減省成本,他用App管理魚塭,透過手機或平板就能掌握魚塭狀況,包括開關水車、水色變化、飼料補給等。

他還曾利用App監測到陌生人闖入魚塭,隨即報警處理,他並研發氧化還原系統,減少換水,利用水位高低差把上層髒水排出,減少水電支出。

陳登木的努力獲業界肯定,去年獲選屏東縣養殖協會的理事長,他希望未來將PH值及鹽分等資訊與App整合,推廣於養殖界,打造優良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