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泉廢棄物有新價值 北投推湯花產地證明標章

推溫泉硫礦結晶的湯花認證,牛爾(右四)擔任湯花產品代言人。(記者蕭婷方攝)

推溫泉硫礦結晶的湯花認證,牛爾(右四)擔任湯花產品代言人。(記者蕭婷方攝)

2015/08/11 20:25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內行人到北投「浸磺水」,但溫泉中的硫礦物質可能產生晶體,形成「溫泉花」,過去這些「花」會堵塞溫泉供水管,為提高溫泉資源多元應用,北市產發局首推「溫泉湯花產地認證」,將溫泉花送驗,成為溫泉粉或美妝、保養品原料,還請來美容教主牛爾擔任湯花產品推廣大使。

產發局公用事業科股長陳相伯說,認證湯花先由業者自取溫泉湯道沉澱物,經TAF(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實驗室檢驗,硫含量超過卅五%、不含重金屬及大腸桿菌,並經過產發局審查通過,才可取得湯花產地證明標章,而湯花製成周邊成品則需符合衛生局的化粧品管理規範。

牛爾表示,湯花經特殊處理後,硫含量高,具有清潔肌膚與溫泉保健功能,也可提高肌膚抗菌能力。產發局也表示,近兩年北市湯花周邊商品產值已超過兩千五百萬,推產地證明標章後,民眾能更安心購買,北水處現也研擬釋出溫泉湯花,盼帶動溫泉湯花周邊商品商機。

今年約有二十家業者申請,現已有水美、熱海、漾館、立德(倆人)、水都、日月農莊六家溫泉業者的湯花取得標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