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消特搜隊合力 107位烏來受困民眾順利下山

受困在烏來區民眾和旅客9日由陸軍特戰官兵和消防局特搜隊員護送下,穿越惡劣地形。(圖:軍聞社)。

受困在烏來區民眾和旅客9日由陸軍特戰官兵和消防局特搜隊員護送下,穿越惡劣地形。(圖:軍聞社)。

2015/08/09 20:1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侵襲造成北部山區重大災損,陸軍特戰部隊今天偕同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員,深入失聯烏來山區進行搜查救援,並順利帶出107位受困民眾及旅客。

陸軍特戰指揮部指揮官劉協慶少將今天帶領36位特官兵,與新北市消防局組成搜救隊,自新店區龜山里活動中心出發,分赴烏來區區公所、忠治村,以輕裝徒步方式,通過因土石流坍塌的山區路段,執行情蒐任務。

陸軍官員說,搜救隊員必須在泥濘崎嶇小徑緩步前進,稍有不慎會陷入泥沙,行走相當不易,經過一個半小時路程,全體人員抵達區公所,由於天氣預報烏來午後將有雷雨,烏來區長高富貴委請搜救隊陪同107位受困的民眾和旅客遠離水電中斷的災區。

今天中午12時30分,搜救隊與民眾共同展開近4公里難行的路程,由於過途中有多處路段遭到土石流侵襲,官兵與民眾必須前後緊密相連,形成一個長條形的人龍隊伍,路上相當驚險,幸好全員順利抵達目的地。

此外,執行烏來區預置兵力的駐軍部隊,也協助當地病患,搭乘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後送就醫。

高富貴感謝國軍官兵和消防局特搜隊員前來救災的辛勤付出,全體鄉親都瞭解他們帶來了全民關心;帶領特搜隊員的林士閔表示,能和陸軍特戰官兵同行合作,不但見證他們勤訓精練的專業能力,也一起讓飽受災情的民眾脫離苦難,令他深感榮幸。

軍方特戰部隊與消防局特搜隊員深入烏來山區。(圖:軍聞社)。

軍方特戰部隊與消防局特搜隊員深入烏來山區。(圖:軍聞社)。

陸軍特戰官兵9日進入烏來山區,伴護107位民眾脫困。(圖:軍聞社)。

陸軍特戰官兵9日進入烏來山區,伴護107位民眾脫困。(圖: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