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醫院健檢中心研發「室內定位導」 不怕走錯路

童綜合高級健檢中心主任游人達指出,民眾使用「室內定位導航」,再也不怕在健檢時迷路或錯過檢查。(記者歐素美攝)

童綜合高級健檢中心主任游人達指出,民眾使用「室內定位導航」,再也不怕在健檢時迷路或錯過檢查。(記者歐素美攝)

2015/08/06 21: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高級健檢中心今天下午重新開幕!院方特別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室內定位導航」系統,民眾在800坪大的健檢中心不怕走錯路,連個人置物櫃也能感應開關,健檢也走「人性科技風」,並引進低渣的日本「檢查食」,讓民眾在健檢前或術後不必再挨餓。

童綜合醫院高級健檢中心位於該院19樓,民眾健檢休息時還可鳥瞰台中港美景,最近擴大營運從300坪擴建為800坪,因許多民眾反映地方太大會迷路,院方特別與中研院合作開發「室內定位導航」系統,工研院專案經理賈夢雯表示,這套導航系統誤差僅3到5公尺,可提供準確指引。

童綜合高級健檢中心主任游人達指出,未來民眾到健檢中心報到,院方就會發給該套導航系統手機,民眾根據系統指引依序到各站檢查,不怕走錯路或漏掉哪一項檢查,甚至可利用該手機系統開關個人置物箱,十分方便,不過,為了怕年紀大的民眾對使用3C產品不熟悉,現場也提供專人引導服務。

游人達指出,該院並引進舒眠麻醉內視鏡及窄波內視鏡,舒眠麻醉內視鏡讓民眾健檢無疼痛,窄波內視鏡則採取窄頻的藍綠光,偵測率更高,有助於檢查出初期黏膜惡性腫瘤,更有媲美手術室及加護病房等級的生理監視器。

此外,童綜合醫院高級健檢中心並引進日本的「檢查食」,口味包括雞肉玉米粥、蛋粥及馬鈴薯等口味,經微波或隔水加熱即可食用,「檢查食」是配合健檢及術後等需求研發,採用低渣飲食,纖維含量少,不會影響大腸內視鏡等檢查或瘜肉切除等術後進食,讓民眾不論是健檢前或手術後都可以吃得美味又有飽足感,不用擔心影響傷口或檢查而餓肚子。

童綜合醫院高級健檢引進日本檢查食,讓民眾檢查前或術後勿需禁食。(記者歐素美攝)

童綜合醫院高級健檢引進日本檢查食,讓民眾檢查前或術後勿需禁食。(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