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免費健檢 9成麥寮、台西鄉民未使用

2015/06/24 08:00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世界就是這麼奇怪,有人自掏腰包花大錢買醫院套裝健康檢查,也有人放著價值一萬三千元的免費健檢不去利用。台塑集團回饋麥寮、台西鄉民的免費健檢,竟有九成以上民眾選擇放棄。

一○四年麥寮、台西鄉民免費健康檢查去年十一月一日起跑,活動將於八月卅一日截止,不過截至昨天為止,麥寮和台西兩鄉合計六萬八千五百多人,經過半年多的時間,竟只有六千零五十一人報名參加免費健檢,比率不到一成。

雲林長庚醫院表示,這是台塑回饋兩鄉民眾的福利,「真的不必替我們省錢。」不過也有鄉民抱著悲觀、消極的心態表示,不檢查還好,萬一驗出大毛病,豈不是又要花大錢,最後還是醫院把錢賺走。

雲林長庚醫院院長黃東榮表示,院方從九十九年起配合台塑企業敦親睦鄰政策,承辦麥寮、台西鄉民免費健康檢查至今已邁入第五年,檢查項目從肝腎功能到癌症篩檢等共有二十二項,全套價值約一萬三千元,這幾年來有相當多的民眾接受健檢才提前發現癌症,及早治療而挽回寶貴的生命。

黃東榮指出,為了方便鄉民前來健檢,院方還提供受檢民眾每四人即免費接駁服務,讓鄉民都能更方便到院接受健康檢查,而為了宣導健康檢查的重要性,也結合台西、麥寮鄉老人會到各村辦理健康檢查概念宣導,不過至今民眾健檢比率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