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專生洄游計畫啟動 再造農村往日風華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推動大專生團隊進駐農村社區培育在地年輕力量,打造農村往日風華。(水保局台南分局提供)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推動大專生團隊進駐農村社區培育在地年輕力量,打造農村往日風華。(水保局台南分局提供)

2015/08/04 20:4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主辦的「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今年吸引多所大專學生團隊參賽,最後由二十組脫穎而出,已啟動進駐全國各地二十個農村,為農村社區注入活力。水保局台南分局表示,南區入選學生團隊有七隊,希望培育在地年輕力量。

南部地區入選的七個團隊分別進駐台南鹽水竹埔社區、後壁社區、新化礁坑社區、高雄大樹龍目社區、屏東萬丹崙頂社區、新園港墘社區、澎湖馬公西衛社區,與農村居民互動,參與農村公共事務,並在社區協助推動農村再生,藉此瞭解農村、農民及農業等,培育深耕在地的年輕力量。

屏東萬丹鄉崙頂社區的駐村團隊是由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學生組成,此次提案學生注意到農村產業需求,投入很多創意在農產行銷議題,屏科大師生團隊不眠不休投入輔導,協助崙頂板凳、椅寮傳統木工藝的傳承與創新,將設計的文創產品完成打樣與評估,導引朝向未來量產化的產品製作輸出,並在社區重要路口設置大型裝置藝術、加強綠美化,結合觀光重新包裝行銷地方產業。

水保局台南分局表示,為促進農村永續發展及農村活化再生,鼓勵農村社區發展貢獻卓越的個人,彰顯農村再生社區學習與治理楷模,發揮領航效果,擴大農村再生成效,水保局舉辦一0四年度「農村領航獎」農村英雄選拔活動,正如火如荼展開,報名迄八月十七日止,希望藉此讓大家看見農村裡默默奉獻的無名英雄事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