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爭議 林冠華母親籲大人接手承擔

因反課綱爭議死諫教育部的學生林冠華母親今天在臉書PO文,呼籲有能力的大人接手承擔。(取自林母臉書)

因反課綱爭議死諫教育部的學生林冠華母親今天在臉書PO文,呼籲有能力的大人接手承擔。(取自林母臉書)

2015/08/03 21:2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灣的大人們,接手承擔吧!」因反課綱爭議死諫教育部的學生林冠華殉道後,掀起輿論狂瀾,態度從反對轉而支持的林母,今天在臉書連續PO文,呼籲孩子們不要仿效冠華,把一切交給有能力可承接的大人。

林母引述林冠華手機訊息,重申對反課綱議題立場。手機內容寫道:「歷史教育是不能經過有意篩選,不能有美化包裝的,在政治立場上並不能偏向任何一方,這才是教育的道德」、「在教育中,我們需要的是『知的權力』、『知道真相的權利』,所以我們站出來爭取」。

林母表示,孩子有這種思想,不是她教的,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每個人都應該被尊重,論點不同,但該彼此尊重,不要政治操作,大人應該審思反省,我們需要什麼教育?孩子純潔的心、公義正直都被澆熄了,「我們都被洗腦太久了」。

林母以做為一位母親的心情,深切呼籲總統和教育部長,「請愛護屬於你的子民」。她說,課綱既然調整不多,也沒多少改變,既然不重要,為什麼不退回或暫緩?「你知道這些孩子稚嫩、單純,你卻讓他們在街頭、在大馬路上,請給這些孩子溫暖的回應」。

對於走上街頭爭取台灣歷史真相的反課綱學子,林母不捨表示,「你們純潔的心靈讓人感動,請不要仿效冠華,你們已經非常非常勇敢了,交給大人接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