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日本矮化國格?台灣被註記「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

網友看到自己孩子的國籍被註記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而感到不滿。(圖片擷取自PTT)

網友看到自己孩子的國籍被註記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而感到不滿。(圖片擷取自PTT)

2015/07/30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國格遭到日本矮化?近日一名旅居日本的母親在臉書上表示,她在幫小孩申請住民票時,內容竟然被註記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讓她氣到發文提到:「去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貼文被轉貼到在PTT上之後,也引發眾多鄉民憤怒。

據《ETtoday》報導,這位住在日本大阪的原po表示,她到區役所申請住民票以及課稅證明,填寫完申請單後,承辦人員先確認地址及相關資料,當時她的資料上,在國籍、地域部分填入的都是「台灣」。但最後她卻在小孩資料的異動欄位中發現,上面日期寫上是她帶小孩回到日本的時間,後方卻是「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轉入戶籍」字樣。

原PO表示,雖然事後有向承辦人員反應,並告知對方,「台灣人被冠上的這個感覺,就如同日本人被冠上大韓民國日本省一樣火大。」但對方也只是一直道歉,無法幫她做進一步更改,氣得她在臉書發文說:「當下真想罵去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馬政府直接廢了。」

對於原PO的遭遇,不少鄉民酸說:「中日友好」、「沒邦交就是這樣嗎」、「比中華台灣、中華台北還幹」、「對日本失望」。

其實這樣的情形過去也曾經發生,去年就有網友在PTT爆料指出,他在日本的同學要停辦健保,在國籍欄位上填寫「台灣」呈交後,卻被櫃檯人員在上面加註記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讓人深覺國格遭矮化。

過去也曾有網友爆料指出,自己的好友在停辦健保時,所填寫的資料也被櫃檯人員將國籍改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圖片擷取自網路)

過去也曾有網友爆料指出,自己的好友在停辦健保時,所填寫的資料也被櫃檯人員將國籍改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圖片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