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仁甲魚檢出孔雀綠 農業局:事後抽驗合格

遭檢出甲魚有孔雀綠等殘留的養殖場,位於歸仁區。(記者吳俊鋒攝)

遭檢出甲魚有孔雀綠等殘留的養殖場,位於歸仁區。(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28 14:16

〔記者吳俊鋒、王涵平/台南報導〕遭食藥署檢出有孔雀綠與磺胺二甲基嘧啶、三甲氧芐胺嘧啶的甲魚,來自台南市歸仁區養殖場,莊姓業者今天迴避未出面回應,南市農業局漁業科則強調,6月下旬已前往現場抽驗正在養殖的甲魚,7月初報告出來,3項都未檢出,已列入重點追蹤的養殖場,會持續抽檢。

食藥署今年3到6月到大賣場、食品行、餐廳等抽驗禽畜水產品,其中甲魚殘留了不得檢出的致癌還原型孔雀綠之外,還違規殘留廣效殺菌劑磺胺二甲基嘧啶、三甲氧芐胺嘧啶,追查盤商,發現來源是台南歸仁區的養殖場。

莊姓業者的養殖場位於歸仁區南丁路巷內,檢出消息今天公布,業者並沒有正式回應,農業局漁業科指出,接獲通報後,6月23日立刻到現場訪查,並抽驗養殖中的甲魚,7月3日報告出來,孔雀綠與磺胺二甲基嘧啶、三甲氧芐胺嘧啶都未被檢出。

會同訪查的衛生局也提到,業者表示曾用過磺胺二甲基嘧啶、三甲氧芐胺嘧啶但,都遵守停藥期的規定,至於孔雀綠則不曾用過。

場內以飼養甲魚為主,但業者並未出面回應。(記者吳俊鋒攝)

場內以飼養甲魚為主,但業者並未出面回應。(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