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國爭光卻「無竿可用」 台灣小將世界盃無奈棄賽

葉耀文(中)曾奪下亞洲青少年田徑賽男子撐竿跳金牌,這次再度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盃比賽,卻因無竿可用而被迫棄賽。(資料照,取自葉耀文臉書)

葉耀文(中)曾奪下亞洲青少年田徑賽男子撐竿跳金牌,這次再度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盃比賽,卻因無竿可用而被迫棄賽。(資料照,取自葉耀文臉書)

2015/07/25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小將葉耀文曾經在今年5月代表台灣參加第一屆卡達亞洲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當時因為無竿跟別人借竿,戲劇性奪得男子撐竿跳金牌。然而7月他再度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這次竟然也無竿可用,只能被迫棄賽。

台灣小將葉耀文曾為台灣於卡達亞洲盃青少年田徑男子撐竿跳組,奪下一面金牌。《中天新聞》報導,今年7月他成為唯一一個代表台灣的人,參加哥倫比亞舉辦的世界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然而飛越半個地球要為國爭光,等到卻又是無竿可用於比賽的窘境,被迫棄賽。

由於轉機的關係,航空公司拒絕載運竿子;國際貨運公司則因為台灣和哥倫比亞之間沒有往來,所以沒有承接業務。負責承辦的承辦協會副秘書長鄭世忠表示,經歷以上方法後找上哥倫比亞主辦單位,也答應要借竿了但卻沒有做到。「我們有跟選手家長表達,我們也很遺憾,因為我們也被耍了。」報導指出,哥倫比亞雖有提供,但是跟選手規格不符。

對於再一次發生無竿情形,張耀文非常無奈而且難過。他受訪時也說,下飛機之後就知道沒有竿子,要四處去尋找。「狀況都是非常好,卻要在旁邊看著大家一一跳過那個高度,就覺得很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