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遭逮氣到發抖! 李惠仁發起「去吳思華」運動

李惠仁今得知記者遭逮氣到發抖,他表示,將邀政大校友發起「去吳思華」運動。(圖擷取自李惠仁臉書)

李惠仁今得知記者遭逮氣到發抖,他表示,將邀政大校友發起「去吳思華」運動。(圖擷取自李惠仁臉書)

2015/07/24 18: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政大的學生,你們憤怒嗎?素以傳播學院聞名的政治大學歷年來培育眾多傑出校友,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是其中之一。但李惠仁今受訪時表示,教育部硬推課綱、告記者的行徑證明吳思華不適任教育部長,將邀校友發起「去吳思華」運動,一起把吳在畢業證書上的名字換掉。

教育部長吳思華於民國95年至103年擔任政大校長,恰巧李惠仁為政大傳播學院EMA95級校友,他的畢業證書上就蓋著「吳思華」3個大字。

針對記者採訪抗議活動卻反被教育部告,還要付1萬元交保才能獲得自由,李惠仁直言「氣到發抖」。

他表示,20年來警察在採訪權、新聞自由的認知上完全原地踏步,竟然說出「沒有邀請記者採訪」這種話,且吳思華還接著說「尊重法制」,但自己黑箱課綱遭高等行政法院判定過程有瑕疵卻仍硬幹。

李惠仁說,學生只要求一個公平的程序,卻要面對拒馬和盾牌,「這樣對嗎?難道這就是台灣的教育?」且教育部每天也很多人沒受邀請就走來走去,是否也要提告,他並痛批吳沒資格當教育部長。

李惠仁說,碩士畢業證書上有吳思華3個字「真的揪雖小」,他將發起畢業證書換發行動,自己要帶頭去換,徹底「去掉吳思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