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拍板!2000戶公宅不蓋了 永春陂改建人工濕地

永春陂營區原規劃興建2000戶公宅,目前已確定不蓋了,將改為都會型濕地公園。(記者何世昌攝)

永春陂營區原規劃興建2000戶公宅,目前已確定不蓋了,將改為都會型濕地公園。(記者何世昌攝)

2015/07/23 20:23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位於信義區松山路底國防部閒置的「永春陂營區」土地將移交北市府,原本規畫興建2000戶公宅;不過,北市長柯文哲於本月22日召開專案會議後,決議不蓋公宅,改為打造為都會型濕地公園,其工程費用估計低於9000萬元,預計2017年1月起動工,2018年4月底竣工。

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閒置的永春陂營區面積約3.43公頃,其中北市的土地占52%,國有地占40%,私有地占8%,本來規劃要興建2000戶以上的公共住宅,但彙集專家、學者建議後,決定以恢復歷史原貌的方式改造為濕地。

副市長林欽榮也說,配合濕地法上路,北市著手規劃都市濕地系統,親上火線召開3次的專案會議後,決定先推出劍潭濕地公園及永春陂濕地公園,其中又以永春陂最具先天優勢,盼能成為北市首座都會型濕地公園。

大地處長黃立遠指出,永春陂具有成為濕地公園的天然條件,在地形上,永春陂匯集了四獸山的其中兩條溪流,集水面區約56公頃,水源豐沛無虞,而濕地的蓄水面積約1.3公頃,蓄水量可達14000噸,能降低都市熱島效應,還可於防汛期間,降低都市排水系統的負荷量,並提升生物多樣性。

大地處表示,永春陂濕地公園規劃以入口廣場及生態島為主,另外將保留部分既有營舍改造為環境解說的空間,結合民間團體參與營造成為環境教育場域,採減法的構想希望不要添加太多人工構造物,與生態取得平衡,預估工程費用不會超過9000萬,預計2017年1月起動工,2018年4月底竣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