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花市舊址 只蓋公園不做濕地

內湖花市舊址不建濕地了,但仍會蓋公園。(記者洪毓勳攝)

內湖花市舊址不建濕地了,但仍會蓋公園。(記者洪毓勳攝)

2015/06/13 08:00

〔記者蔡亞樺、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內科之心」計畫,欲將內湖花市舊址二.五五公頃公園用地,打造成北市首座都會型人工濕地公園,引發反彈聲浪與批評。不過,柯文哲昨在議會總質詢時宣布「喊停」,指因基隆河水面比較低,專家認為不可行,內湖濕地公園不搞濕地了,但仍會做公園。

基隆河水面低 不宜建濕地

內湖濕地公園擬斥資近億元興建,北市公園處上月向議會報告後,引發市議員陳義洲抨擊,指基地附近缺水源,質疑市府「炫富」,當時市長柯文哲還說會準備資料一一反駁批評,態度相當堅定;為解決水源問題,市府還計畫接引汙水處理廠的汙水,遭到議員強力反對。

市議員李彥秀昨在議會質詢時,問內湖區面積最大公園在哪?柯文哲回答是內科之心的濕地公園,但話鋒一轉,柯說,「不搞濕地了」,會以公園為主,因徵詢專家意見發現基隆河水面比較低認為不可行,計畫就停下來。

對此,公園處長張郁慧受訪時表示,經過兩次專家會議,專家雖認為濕地「嫌少不嫌多」,但沒有水源後續維護難,也發現排水方向與基地所在的方向不吻合,無法收集到雨水,引水的部分,專家認為汙水仍含有重金屬並不適合,由於內科地勢較高,基隆河地勢較低引水太難,若硬要做成本會很高。因此,專家一致認為不宜作為濕地公園。

張郁慧說,雖不做濕地公園,仍會在公園內闢建生態池,提供生物多樣性的環境,下週準備在議會臨時提案,若順利通過,就可設計規劃、發包招標,明年可望動工。

北市府除了在內湖花市舊址打造濕地公園,士林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永春埤擬建濕地公園,內湖已經喊卡,至於其他兩處,北市大地處長黃立遠昨表示,目前士林、永春埤仍會繼續規劃濕地公園,但最後是否成案,由市長拍板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