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基斯坦有馬拉拉、香港有黃之鋒 台灣有…

蘋果樹公民論壇今天(20日)晚間在教育部門口前舉行,清大副教授祝平次(左)開講,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記者王藝菘攝)

蘋果樹公民論壇今天(20日)晚間在教育部門口前舉行,清大副教授祝平次(左)開講,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0 19:5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蘋果樹公民論壇第三發今晚登場,講者清大副教授祝平次表示,諾貝爾獎最年輕的得主是17歲馬拉拉,香港雨傘革命運動的領袖、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是17歲,台灣反黑箱微調課綱的中學生多是17歲,年輕人站出來反抗不公不義是世界趨勢,更是成為社會創新的動力,對台灣中學生主動站出來爭取「不被殖民、不被洗腦」的學習權益,他感到十分欽佩。

祝平次表示,2加2等於4,總統馬英九卻硬說「2加2等於5」,中學生們說出「2加2等於4」的事實,不會因為是總統說的就能把錯誤的變成事實,青少年的自然力量在於純真,大人不應用黑箱程序壓制或輕易抺去,但黑箱微調課綱就是國民黨作為殖民政權送給台灣最後的印記。

祝平次指出,微調課綱是黨國教育的重現,馬英九藉由意識型態控制教育就是黨國教育,研究國民黨歷史及兩蔣歷史都很清楚看到黨國教育內容,是殖民地教育加上極權教育的複合體,在此論述下,馬政府對台灣未來設定的目的是指向中國,而非指向台灣自身,即殖民地的教育特徵,被殖民者沒有主體性。

祝平次也表示,馬英九微調課綱的企圖是第二次黨國教育,以前黨國教育內容是反共,現在的黨國教育特徵是洗腦教育,要洗腦台灣下一代去讚美中國政權、認同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使台灣人民不會對中國產生反感,要年輕人認同其一中價值及被殖民者的地位,亦即當國家用政治機器壓迫人民時,台灣人民還要開心快樂唱中華民國「爽呀」,內化成自己一部分,這是非常可悲的事。

祝平次也直指,國民黨的黨國教育,第一次是反共,第二次是親共,但不管是反共或親共,核心都一樣「就是要認同自己為中國人」,課綱更改目的是為了國民黨的政治企圖,從昨天國民黨全代會「台灣人對不起馬英九」,更可看出微調課綱是馬英九一個人的政治意志展現,強迫在每個台灣人的頭上「掛中國人的辮子」。

論壇主持人是蘋果樹公社連絡人、彰化高中二年級學生蕭竹均,他表示,高中生不像教育部長或馬政府想的,是「那麼好惹的」,微調課綱在8月1日上路已倒數計時,他呼籲公民一起站出來對抗馬政府的黑箱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