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獨留車廂無人理 網友籲:在對的時間放下手機吧!

如果搭乘大眾捷運,遇到一個無助嚎啕大哭的孩子,你會怎麼做?一名網友於社群網站Dcard發文分享自身經驗,呼籲大家「在對的時間放下手機吧!」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如果搭乘大眾捷運,遇到一個無助嚎啕大哭的孩子,你會怎麼做?一名網友於社群網站Dcard發文分享自身經驗,呼籲大家「在對的時間放下手機吧!」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5/07/20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搭乘大眾捷運,遇到一個無助嚎啕大哭的孩子,你會怎麼做?一名網友於社群網站Dcard發文分享自身經驗,他提到,日前遇到這樣的情況,旁人都自顧自地滑手機、聊天,沒有願意上前幫忙,讓他相當震驚,不禁要呼籲大家「在對的時間放下手機吧!」

該名網友憶起,當時台北車站人潮眾多,大家都是被推著往前走,而他要上捷運時,發現帶有2、3名小孩的一家人,於車門即將要關上時跑上車廂,此時,媽媽發現車廂擁擠,無法全家一起搭乘,便叫孩子們都出車廂,但警鈴響起門關上後,一個男童被獨留於車廂內,與家人分離,無助地他只能嚎啕大哭。

面對此情況,該名網友指出,車廂內的乘客聊天、滑手機,雖旁邊有幾名阿姨嘴上念著:「安慰他一下吧!」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他被如此冷漠的景象嚇到,後發抖地走向小男童告訴他:「哥哥等一下帶你坐回去找媽媽。」

尋母過程中,為讓受驚嚇的男童感到安心,該名網友不斷與他聊天,男童也興高采烈分享自己到海邊遊玩的趣事,而後更牽起這名網友的手,一同尋找媽媽,「我感覺到一股溫暖的信任」,所幸,最後成功找到男童媽媽,「他們相擁在一起,媽媽不停的說著謝謝,而我繼續我的歸程。」

該名網友盼,未來如再遇到這樣的情況,旁人都能伸手幫忙,也呼籲大家「在對的時間放下手機吧,我們都知道家的感覺是最溫暖的」。

其他網友看到文章,都紛紛留言讚賞這樣的善心,「在飛躍的車廂裡穿梭,重新找到了溫暖的感受」、「真的要放下手機,好好看身邊發生的事情,愛的相反其實是冷漠,謝謝你讓這個世界仍充滿了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