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食藥署說法 高志明再發7點聲明回擊

今天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發出7點聲明,一一反駁食藥署說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今天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發出7點聲明,一一反駁食藥署說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18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美食品日前遭食藥署稽查南崁廠超過24小時,隨後又傳出食藥署將查獲義美過期原料訊息通報中國,食藥署昨日表示是對岸媒體關注台灣食安所致,今天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發出7點聲明,一一反駁食藥署說法。

高志明首先批評食藥署為何需徹夜稽查,而且稽查時高志明自己就在場,質疑食藥署半夜調閱會計資料、要求重製指定格式資料等行為,強調若有阻止調查情事,歡迎與食藥署同仁當面對質。

對於通報中國爭議,高志明也質疑,食藥署全體人員難道不會以非書面、非正式管道方式通報中國大陸?也呼籲行政院長毛治國盡快派員瞭解真相,不要再處處刁難,影響出口貿易。

義美食品聲明全文如下:

回應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王德原副主任」不實的說明

一、 司法調查中,「夜間偵訊」非經當事人同意,不得進行;被查獲的「逾期產品」不會長腳跑掉,稽查人員也可派人留在現場看守,為何需徹夜稽查,強迫企業讓員工連續27、28小時加班?

二、 查廠時,王德原副主任不在現場,而本人卻在現場,晚間也與帶隊到廠稽查的「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吳明美科長、桃園市衛生局關百娟代科長有過友善交談,並指示同仁配合稽查,本人及公司同仁從未有阻止調查之情事;歡迎 王德原副主任帶同仁到廠當面對質!

三、再者,稽查人員在當天深夜11、12點左右,才要求提供自民國102年起的進出貨資料;查台灣所有公司每年皆需依照稅法規定,由會計部門彙整相關憑證、資料,委請專業會計師查核、簽證並報稅,報稅完成後相關憑證資料由會計部門負責保管;廠區資材部門當然沒有保管自102年度起之進出貨資料,因此,無法立即提供稽查人員,絕對是事實。但是當時深夜11、12點才告知要求台北總公司會計人員到南崁廠區,協助彙整資料,這樣的做法是「廠商不太願意配合調查」嗎?

四、本公司人員從未說過「電腦老舊難轉檔」的言詞,是查廠的桃園市衛生局呂翼均股長強制要求本公司將自102年起的電腦原有資料,依照其指定格式重新製作,本公司配合辦理,呂股長又不耐等候,出言指責本公司「電腦老舊」。在此,再次邀請王德原副主任帶隊到本公司南崁廠現場查看、並對質,讓真相能夠澄清!

五、請教 王德原副主任,「通報中國大陸」是否只能以書面的方式?王德原副主任確定食藥署全體人員,都不會以非書面、非正式管道,通報中國大陸?(請見 中國大陸質檢總局之通報)

六、本人一再呼籲政府公務人員應該幫助人民、協助企業解決問題,而非「視民為賊」,拒絕相信人民、處處刁難、積極設法處罰人民及廠商。

七、竭誠歡迎 毛治國院長派員瞭解真相,並指示所屬;儘速協助排解本公司產品被「中國大陸海關卡關」之困擾,避免影響出口貿易!

高志明 敬筆

2015.07.18

高志明發聲明反駁食藥署說法。(圖片截取自義美食品臉書)

高志明發聲明反駁食藥署說法。(圖片截取自義美食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