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喊冤 推測中國看台灣新聞辦案

2015/07/17 06:00

〔記者吳亮儀、鍾麗華、蔡亞樺/綜合報導〕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昨天嚴正反駁義美說法,強調食藥署絕無通報中國!王德原說:「按規定,問題的食品若有出口,依規定會通報該國主管機關,但經查,義美那批食品沒有出口,所以也沒通報。」

至於傳出義美食品遭中國擋下,王德原推測,自去年一連串食安風暴,我國和中國的食品安全關係變得很微妙,即使雙方沒通報,但義美「出包」的新聞鬧得很大,很可能中國「看新聞辦案」,主動將義美其他產品「卡關」。

王德原表示,本月初稽查義美南崁廠,這是早在六月就已排定的稽查行程,當時排定的是「低酸性罐頭食品」稽查,要查飲料產品的原物料管理,但在冷凍倉庫稽查時,卻意外發現「未來食品」和「過期九年食品」。

「稽查員看到違規,當然就要開單啊!」王德原說,義美的倉庫內未清楚標示過期食品,放置位置也未區隔,明顯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更別提標示錯誤的未來食品,桃園市政府已開罰十二萬元。

王德原表示,之前稽查咖啡工廠,各家業者僅是製造工廠違反「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工廠內有一些整潔上的缺失,依法只需要限期改善,但義美的過期食品和未來食品卻直接違反了食安法規定,當然會直接開罰、公布。

行政院指出,高志明的陳情信已交給衛福部處理,且據了解,衛福部根本沒有通報中國,是義美誤解了。

義美公關經理趙季堯表示,衛福部當然會否認,只是衛福部七月三日上午才查完,下午就公布,隔天媒體大肆處理該則新聞,中國七月五日就發布將義美產品列為預警產品的公文,「中國有可能這麼認真嗎?效率這麼快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