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美過期食品風波 翟神妙回解決方法

桃園市衛生局查獲義美貯存逾期食品。(資料照,記者林近翻攝)

桃園市衛生局查獲義美貯存逾期食品。(資料照,記者林近翻攝)

2015/07/04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譽為「食品業模範生」的義美食品3日被查到冷凍庫存放過期9年的產品,違反食安法第15條,可處六萬元到二億元罰鍰。台北市政顧問翟本喬認為食安法第15條有點問題,幽默提出解決方法、為義美解套。

翟本喬認為,食安法第15條點出,逾期食品不得貯存和運送,但他反問如此一來又該如何回收銷毀?他問難道只能由零售商直接丟棄嗎?那如何跟上游退錢?

翟本喬幽默地說,解決方法就是下次去衛福部開會時,帶一包開完會過一小時就要過期的食物,留在那裡,出來後過一小時打電話檢舉。

有網友提出法國政府的做法,強制大型超市必須捐贈快過期,還有賣相不佳的食物給慈善團體,這樣就不會有逾期食品的問題了。

翟本喬認為,依據的食安法第15條有點問題,並幽默回應解決方法。(截自翟本喬臉書)

翟本喬認為,依據的食安法第15條有點問題,並幽默回應解決方法。(截自翟本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