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炎熱芒果爆量 農民籲辦促銷救市

天氣炎熱,使得愛文芒果熟成度加快、產量增加。(記者林孟婷攝)

天氣炎熱,使得愛文芒果熟成度加快、產量增加。(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16 19:2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每年7、8月是芒果果農採收忙碌時期,但今年受到氣候炎熱加上與屏東芒果產期的時間重疊,導致供過於求,農民收益大受影響,「這是市場的問題,實在也是怪不了人」,但農民希望政府能多辦促銷活動,為台南芒果打知名度。

「今年天氣真的太熱了,愛文芒果一下子熟成,市場供量增加」,南化林姓果農表示,今年天氣太過於炎熱,原本一個半至兩個月的採收期,一下子縮短只剩下一個多月,也就導致市面上多出許多芒果產量。

另一名楊姓果農則表示,除了市場產量過多之外,今年屏東愛文芒果上市時間從5月左右就開始,一直延續到7月份,這中間與台南愛文芒果的採收期相重疊,市場價格因此受到波動。

南化農會供銷部表示,最近採收期即將進入尾聲,到了七月底時愛文芒果量可能就沒麼多了,也可能會導致價格持續往上抬升了。

陳姓果農指出,雖然台南愛文芒果已經很有名了,但仍希望公部門可以藉由辦理促銷等活動,更加推廣台南愛文芒果的優良品質與細緻度,在市場上做出區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