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天龍吊橋列危橋封橋 整修經費沒著落

天龍吊橋被列為危橋後,去年封橋至今仍未動工。(記者王秀亭攝)

天龍吊橋被列為危橋後,去年封橋至今仍未動工。(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15 15:1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南橫天龍吊橋是台東縣歷史建築,也是海端鄉利稻村居民在公路中斷,唯一的聯外通道,經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認定危橋後,去年7月封橋至今,遲未有動工整修跡象,在地居民大嘆,曾被縱管處列為珍珠亮點的天龍吊橋,如今根本亮不起來,管理單位海端鄉公所表示,橋樑體檢及整修建議都是縱管處協助,但所需經費超過3000萬元,非地方財力所能負荷,目前仍在爭取經費階段。

颱風季節來臨,南橫六口溫泉段正在進行明隧道工程,遇到豪大雨或颱風,常因邊坡不穩坍方而封路,利稻村民對外交通受阻,遇上緊急狀況,只能徒步走已被列危橋的天龍吊橋進出,居民安危讓人擔憂。

縱管處前年進行定期結構鑑定時,因吊橋部分零件損失,有危險疑慮列為危橋,去年7月封橋,同時展開相關檢測工作及整修建議,因該橋為海端鄉公所所有,又是歷史建築,經縱管處、海端鄉公所、台東縣政府協調後,確定整修之責由海端鄉公所負責。

海端鄉公所財建課長金忠義表示,因列歷史建築,需在主體樣貌不變的前提下,進行結構整修及鋼筋抽換工作,估算經費至少3000萬元,縣府爭取花東基金編列經費外,鄉公所也向原民會爭取補助,但經費尚未到位,只能在安全考量下繼續封橋,僅供利稻村民緊急需要。

許多民眾上山欲探天龍吊橋之美,卻因封橋而撲空。(記者王秀亭攝)

許多民眾上山欲探天龍吊橋之美,卻因封橋而撲空。(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