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樂國小老師設磚牆 特教生塗鴉增自信

基隆市長樂國小鍾正信老師背後的磚牆,開放特教生塗鴉,讓學子情緒穩定,還能增加自信。(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樂國小鍾正信老師背後的磚牆,開放特教生塗鴉,讓學子情緒穩定,還能增加自信。(記者俞肇福攝)

2015/07/14 16:3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長樂國小鍾正信老師及中正國小曾閔美老師榮獲教育部優良特殊教育人員殊榮;基隆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今年國中、國小及幼兒園組全國僅18個名額,競爭激烈,基隆推薦2名教師均獲獎,顯見基隆特教教師的專業表現與服務熱忱,深受肯定。

37歲的鍾正信老師說,當年自己大學聯考按分數填志願,進入新竹師範學院特教系,還沒報到時提心吊膽,害怕自己無法應付特教生,後來在教授指導、學長姊帶領下,發現教導特教生沒有想像的困難,相對的,很多時候特教生比一般生單純。

鐘正信舉例說,像特教生很難理解分母算術之類的課程,老師們就會用披薩、蛋糕切幾塊,利用生活上容易接觸到東西,進行情境教學,讓特教生了解。

在鍾正信辦公室有面磚牆,每當特殊生情緒不穩定,他就會邀請小朋友來畫畫,將情緒發洩引導到畫畫上,後來小朋友還會邀請其他小朋友到老師辦公室參觀自己的畫作;別的小朋友見狀,呼朋引伴爭相來作畫,不知情的家長還以為他是美術老師。

中正國小曾閔美老師對特教工作極具熱忱,主動關愛學生認真教學,依特教學生需求自編教材,藉由專業知能關心鼓勵家長,給予支持的力量,並帶動同儕參加研習之氣氛。

鍾正信與曾閔美2人,對於榮獲教育部今年優良特教老師,都異口同聲說,這不是個人得獎,是全體教職員與志工努力的成果。

基隆市中正國小特教老師曾閔美,榮獲教育部今年優良特教老師。(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中正國小特教老師曾閔美,榮獲教育部今年優良特教老師。(記者俞肇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