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1五楊高架 獲全球道路成就獎

國道1號五股至楊梅段拓寬工程計畫,今年獲得國際道路協會「全球道路成就獎」(記者朱沛雄攝)

國道1號五股至楊梅段拓寬工程計畫,今年獲得國際道路協會「全球道路成就獎」(記者朱沛雄攝)

2015/07/04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車已2年多的國道1號五股至楊梅段拓寬工程計畫,今年獲得國際道路協會「全球道路成就獎」的肯定。國道新建工程局表示,五楊高架現已成為中山高優美景觀,獲獎是對國內工程界及五楊團隊莫大的榮耀及鼓勵。

五楊拓寬工程連續2年獲得國內公共工程最高榮譽「金質獎土木類特優」肯定,今年6月在美國的國際橋梁會議展示時,也受到世界各國專家讚賞,這次再獲「全球道路成就獎GRAA」殊榮,國工局表示,這對國內工程界及五楊計畫團隊是莫大的榮耀及鼓勵。

國工局表示,五楊拓寬工程計畫沿中山高兩側狹小廊帶興建,設計及施工困難度高,為了避開北上側地質敏感區,部分北上線調整與南下線共構,還需兩度跨越中山高,2座跨越橋主跨均為216公尺,為國內最大跨徑鋼箱型梁橋。而雙向共構之橋梁採單柱雙層式結構,造型特殊,已成為中山高優美景觀。

國工局表示,國際道路協會(IRF)1948年成立,是國際性的道路組織,共有117會員國遍布全球6大洲,總部設在美國自以來,每年會邀請全球最佳的道路計畫參與「全球道路成就獎GRAA」評選,獎項包含環境改善、設計、財務經濟、智慧交通與管理、安全、品質管理、營運維護、施工設備與技術、施工方法、計畫管理、研究等11個領域。

國道新建工程局表示,五楊高架現已成為中山高優美景觀,獲獎是對國內工程界及五楊團隊莫大的榮耀及鼓勵。(記者羅正明攝)

國道新建工程局表示,五楊高架現已成為中山高優美景觀,獲獎是對國內工程界及五楊團隊莫大的榮耀及鼓勵。(記者羅正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