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辦招商 盼爭取廠商進駐中興新村與二林園區

中科管理局今天在南投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舉辦招商說明會,邀請企業代表了解園區開發前景。(記者佟振國攝)

中科管理局今天在南投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舉辦招商說明會,邀請企業代表了解園區開發前景。(記者佟振國攝)

2015/06/26 22:2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今天舉辦招商說明會,主要針對目前土地租用率只有21%的南投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以及正在進行二階段環評的彰化二林園區加強招商,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指出,二個園區目前有多家具國際競爭力的廠商正在洽談進駐事宜,中科園區發展可期,土地將供不應求,欲申請的廠商要加快腳步。

中部科學園區總面積1708公頃,其中后里、台中、虎尾園區土地租用率均達9成以上,台中園區更達99.3%,接近百分之百,但259公頃的南投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租用率21.6%,已核准入區廠商有8家,除研究機構資策會及工研院中分院,只有2家廠商正式進駐營運,631公頃的彰化二林園區,正進行二階段環評,現有一家廠商進駐營運,其他已核准廠商有16家,待完成二階環評再進駐。

中科管理局今天在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開招商說明會,南投縣長林明溱對廠商進駐情形並不滿意,認為當初預期高等研究園區可帶來至少一萬個就業機會,因此招商還要再加把勁。

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今天出席廠商代表超過130人,包括寶成工業、銘安科技、勤堃機械、聯一光電、福大材料、廣隆光電、亞麥開發、瀛海國際及昱盛工業等公司,並有多家廠商表達投資意願及將儘速提出投資申請,另有多家廠商積極評估中。

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則強調二林園區周邊交通已規劃推動,建構對中、投地區的便捷交通網,也歡迎廠商到二林投資設廠。

中科園區至今核准179家廠商進駐,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2兆元,今年1至4月營業額達新台幣1618.96億元,較去年同期1495.19億元成長8.27%,就業人數至5月底止已達3萬2447人。

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除了工研院、資策會,另有2家廠商進駐營運,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招商得再加把勁。(記者佟振國攝)

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除了工研院、資策會,另有2家廠商進駐營運,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招商得再加把勁。(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