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封存爭國賠 台電:還不到時候

台電今舉行股東會,有股東要求台電爭取國賠。台電表示,若之後政經情勢有變,「封存不代表不會重啟」,現在不是爭取國賠的時間點。圖為鹽寮反核自救會拉布條要求核四不要運轉。(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台電今舉行股東會,有股東要求台電爭取國賠。台電表示,若之後政經情勢有變,「封存不代表不會重啟」,現在不是爭取國賠的時間點。圖為鹽寮反核自救會拉布條要求核四不要運轉。(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26 17:57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電今舉行股東會,有股東表示核四封存後2838億成虧損,將對台電財務雪上加霜,要求台電爭取國賠。台電表示,若之後政經情勢有變,「封存不代表不會重啟」,現在不是爭取國賠的時間點。

台電股東會於今天下午舉行,由於民股僅佔3%,因此幾乎全為小股東出席。一名股東發言批評,強調核四封存成本及已投入的資金將成虧損,不利台電財務,建議台電應申請國賠。

台電會計處長張明杰指出,核四建置成本2838億元,目前還列在資產項下,但封存並不代表不會重啟;若封存三年後政經情勢有大變化,不能重啟,才有要不要申請國賠的問題,「現在不是時間點」。

此外,因去年因燃料價格下跌,台電回饋每戶八百元電費,也在股東會遭小股東批「不公平」,要求比照回饋民眾方案,也拿94億來回饋股東。

該股東重砲批評,董事長與總經理都是官派,「事不關己」,只顧回饋用戶八百元,「很多小戶扣了好幾個月才扣完,實在莫名其妙」。他強調,既然台電去年尚有140億元盈餘,提議提撥分派給股東。

台電會計處長張明杰表示,目前台電仍有累虧,依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規定,盈餘必須先彌補累虧,因此無法發給股利。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則說,台電仍是國營事業,就算民營化,電價也是必須由經濟部核定,回饋案是為反映去年國際燃料價格下跌的行政措施。

台電股東會也報告去年財報結算,儘管去年盈餘150.15億,結束連八年虧損,但仍有高達1935.42億元累積虧損,超過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