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設備又裝又拆 原能會:簡直整人

2015/06/12 06:00

〔記者湯佳玲、邱燕玲、黃佩君/綜合報導〕第七屆核四安全監督會議第三次委員會昨在原能會召開,主席原能會副主委黃慶東認為核四封存,其設備裝了又拆、拆了又裝,「簡直是整人」,希望政府趕快決定核四的走向。

台電公司去年中提送「核四廠封存計畫」給經濟部,今年初原能會核備後,核四廠陸續進行設備拆卸與儲存工作。核四廠廠長王伯輝表示,一號機共有卅個系統設備要進行乾式封存,現在已經完成廿四個,二號機則有一一五個設備要乾式封存,現已完成五十一個,預計六月底前可以做好所有封存準備。

黃慶東表示,設備持續使用就是最好的維護,看到核四因為封存,一號機循環水泵設備要拆卸下來保存的情況,很敬佩現場施工同仁的耐心,因為核電廠設備拆卸不像是冬天到了把電風扇收起來那麼容易,而是極為十分繁雜的工作。

他說,核四受政治糾纏不清,希望政府趕快釐清到底要怎麼走,「不如就當做三千億丟進大海裡,乾脆把它毀了也贊同,否則這簡直在整人!」

經濟部仍抱持啟封希望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吳玉珍則表示,核四是資產,不能輕言放棄,認為核四每年發一九三億度電乘以四十年,是穩定且便宜的能源,尤其未來石化燃料會越來越貴,因此還是希望能在安全的前提下,核四有啟封之日。

此外,核四廠長王伯輝現在身兼施工處處長,球員兼裁判的身分遭安督委員質疑,王伯輝說,這是為了希望施工處與電廠在精神及安全文化上有一致性標準,是過渡時期,如果未來啟封營運,就會分開。

核廢海外再處理 經費凍結

至於台電高達一一三億的核廢海外再處理預算案,昨朝野展開協商,包括綠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團已在立院外抗議達三天,批評台電藉協商暗度陳倉;昨朝野決議預算全數凍結,待立院四分之一委員按政黨比例組成決策小組後,三個月內做成決策。

台電表示,目前核一廠一號機尚未重啟,因此燃料棒滿池時間應在明年夏天以後,不影響明年夏季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