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助17年... 她當展望會社工讓愛傳下去

台灣世界展望會台東中心社工員胡宜婷(左)也曾是展望會受資助的孩童,如今當社工,幫助更多弱勢生。(記者王秀亭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台東中心社工員胡宜婷(左)也曾是展望會受資助的孩童,如今當社工,幫助更多弱勢生。(記者王秀亭攝)

2015/06/25 09:4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經濟弱勢家庭長大的胡宜婷,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及資助人幫助17年,因從未謀面的資助人阿姨不間斷的金援,讓她心懷感激,1年多前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台東中心,擔任社工員,看著每次的活動帶給孩子的驚喜,她說,希望像當年的資助人阿姨一樣不求回報付出,為弱勢學童的生命帶來正面能量。

說起話來開朗有力的胡宜婷,面對人群總是笑臉迎人,是許多學童心中的可愛大姊姊,胡宜婷說,因為父親年邁,母親有病在身,無力工作,求學階段受展望會協助,17年歲月中,展望會透過各種方案活動,讓自己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大學時期,自己的學雜費及生活費需靠自己打工支應,但總有不夠的時候,看著存摺裡總有資助人阿姨定時提供助學金,每次站在提款機前時,常對著提款機,向這位未曾見面的阿姨道謝,也珍藏著每封寄來的鼓勵信件。

胡宜婷表示,進到展望會之後,開始學習以前社工老師為她做的事情,才明白社工老師的辛苦,因此更能感同身受的幫助弱勢學童們,也扛下台東學生中心的管理,幫助蘭嶼和台東偏鄉學子安心求學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