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環狀輕軌將上路 交通部編預算宣導

高雄環狀輕軌將在今年八月開始試營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環狀輕軌將在今年八月開始試營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6/23 20:44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環狀輕軌今年8月開始試營運,對台灣首條輕軌特性及法規,市民恐怕不解,對輕軌和捷運的特性以及需遵守的規定又有何不同,也不清楚。立委李昆澤表示,已向交通部爭取500萬元經費,由市府透過各種媒介宣導,讓民眾早日熟悉輕軌運輸特性,提早熟悉輕軌。

李昆澤指出,輕軌的營運方式與捷運及公車系統有所不同,對市民而言是新型交通運輸系統,對其特性、營運模式、交通規則、號誌等,將會十分陌生,事前定要做廣泛的教育與宣導,以免未來造成安全上的顧慮及執法上的困難。

此外,為配合台灣首條輕軌上路,「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也已將輕軌納入規範中,增列許多用路人違規處罰類型,都攸關民眾安全與權益,必須儘早宣導,李在今年4月29日召集交通部路政司、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公路總局及高雄市政府捷運局等單位會商,交通部允諾編列500萬元預算,委託高雄市政府執行,儘早展開輕軌交通安全宣導作業,交通部最近正式核定通過該補助案。

李昆澤表示,高雄輕軌營運路段為C1至C8站,也就是從籬仔內站到高雄展覽館站,他要求捷運局應確實做好工程品質的管控,試營運前的履勘作業也應按照標準作業流程進行,至於第2階段路網部分,涵蓋三民區大順路主要交通要道,捷運局將於8月辦理招標文件公開閱覽及公告招標,預定年底決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