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臨時取消課綱座談 學生:太扯!

教育部長吳思華晚間說明取消課綱座談會一事,學生得到消息直呼太扯。(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晚間說明取消課綱座談會一事,學生得到消息直呼太扯。(記者林曉雲攝)

2015/06/12 22:45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教育部原定明天上午、下午到台南一中、師大附中舉辦課綱微調座談會,今晚臨時取消,學生得到消息,先是錯愕、再是憤怒,師大附中學生鍾欣庭、建中學生何蔚慈雙雙認為,教育部非常不尊重學生,鍾欣庭說,「教育部勢必要面對我們這群學生的怒氣!即使不開座談會,學生也會想辦法讓教育部代表出面和學生對談。」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憤怒表示,教育部長吳思華根本是無賴,「無賴!就是無賴!」

教育部取消師大附中座談會,理由是憂心外校人士進校園,會影響學生和教育部長吳思華的理性對話,鍾欣庭說,「教育部的理由根本是在影射我們背後有政治勢力,我們沒有!我們就是學生!」她說,第一時間看新聞時,以為是假消息,「隔天要開的會,怎麼會前一天真的取消?」沒想到是真的,讓她大罵「很扯!」

鍾欣庭憂心,快要期末考了,萬一教育部延期到期末考前後,能參加的學生一定會大幅減少,「教育部這樣的做法真的很不尊重學生。」她認為,教育部的舉動根本是想要激怒學生。鍾欣庭說,目前會繼續進行校內串聯活動,也持續為座談會做準備。

何蔚慈說,「這件事情不應該拖到這麼晚才說,這不是突發狀況!」他強調,教育部可以取消座談會,但應要提早說,而不是臨時說要延期,「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有人從宜蘭、桃園來,早就把事情排開了、做好規劃。」至於下一步計劃,由於事情發生太突然,學生還要討論,再決定下一步。

黃益中氣憤填膺,「吳思華現在連摸頭都不摸了啦!表示更有鬼!如果坦蕩蕩,不需要怕學生來檢驗課綱!」他不滿表示,「做人不能這樣,堂堂一個教育部長做成這個樣子,現在已經擺明是無賴!就是無賴!」黃益中認為,教育部這項舉動只是會加倍刺激學生,同時發下豪語,要把主動權拿回來,「你(指教育部)不來找我們,我們來找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