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歲退役少將夫婦當志工 以雙親之名捐復康巴士

85歲退役少將夫婦王覺生(左)與王曹招治(左二)今天以雙親之名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記者賴筱桐攝)

85歲退役少將夫婦王覺生(左)與王曹招治(左二)今天以雙親之名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記者賴筱桐攝)

2015/06/11 21:2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高齡85歲退役少將王覺生,和妻子投入志工20多年不間斷,3位孩子耳濡目染,求學階段擔任志工服務弱勢,今天他帶全家人以其雙親名字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回饋社會。

王覺生回想,退役後常到台北縣政府社會局附設的長青文康室讀報、打撞球,許多長者洽公卻不會填表格,當時電腦不普及,社工一時忙不過來,請他幫忙填寫資料,1星期後承辦員說:「您就是我們的志工啦!」後來還拉著太太王曹招治加入。

王覺生見到昔日社工林寶珠,開玩笑說:「我是被你們拐來的!」他認為,當志工服務他人很有成就感,甚至向市長朱立倫「抱怨」,太太比他晚2年當志工,已獲得志願服務最高榮譽「金駝獎」,自己要更加油;朱立倫稱讚他,當志工越做越年輕、快樂。

王覺生分享,當志工必須「放下身段、調整心態,忘記過去做什麼」,他曾參加一場公益活動,有位視障者要尋找朋友,他立即找服務人員廣播協尋,過了一會兒,視障者卻責怪沒人幫忙,他急忙解釋澄清,終獲對方諒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