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屋釀空難? 都更戶怕傷龍脈拒搬遷

汀州路一段老舊社區,79戶都已搬遷,僅一戶以都更「傷龍脈、壞風水」為由,不願搬。(記者何世昌攝)

汀州路一段老舊社區,79戶都已搬遷,僅一戶以都更「傷龍脈、壞風水」為由,不願搬。(記者何世昌攝)

2015/06/11 19:09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柯市府上任力推都市更新,但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340巷口附近,有一塊占地逾1500坪的老舊社區,其中一戶以拆屋會「傷龍脈、壞風水」為由反對都更,遭其餘79戶譏是「怪力亂神最牛釘子戶」。10餘名住戶今出面表示,盼市府能出面協調,讓住戶能早日回家。

童仲彥表示,該處都更案自2005年啟動,今年一月成案,住戶共80戶,79戶陸續於今年5月搬走,僅在基地中間的羅姓住戶以「風水為由」不願搬遷;羅姓屋主還數度向柯陳情,指新店溪旁有座龍,從龍口市場到他家是龍腦,所以不能拆,並稱因為建商拆屋,才釀成捷運殺人、台大碩士殺女友、復興空難、還有中興醫院騷擾案等4大怪案,盼能暫緩都更。

永功里里長陳宏明說,羅姓地主早就不在此居住,是他弟弟及弟媳偶爾來此居住;日前他曾來拜訪3次,但對方態度惡劣,無奈之餘,只好請北政府出面協調。

童仲彥說,柯文哲曾表示,文林苑讓台北市所有私辦都更都垮掉,因此永春社區都更案,他將「用力處理、親自上陣」;同理,汀洲路這處都更案只有一戶地主不肯拆,盼柯比照永春社區的態度處理,展現柯式魄力。

都發局都更處正工程司汪中信表示,根據《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市府雖可強拆,但日後住戶們還是要當鄰居,因此都更處將安排協商,邀住戶坐下來溝通,讓都更案和諧落幕。童仲彥強調,一旦協商破局,都更處應立即依《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強制拆除,讓居民早日回家。

目前記者尚未與羅姓住戶取得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