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春社區像被空襲 柯:親自處理

永春社區都更案一卡13年,市長柯文哲說當地看起來像被「空襲」。(記者鍾泓良攝)

永春社區都更案一卡13年,市長柯文哲說當地看起來像被「空襲」。(記者鍾泓良攝)

2015/06/03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延宕十多年,市長柯文哲昨在市議會備詢時說,怎麼會有個像被「空襲」過的地區擺在忠孝東路,這是台北市的恥辱,他會列為專案,親自上陣用最大力量處理,近期就會發出拆除執照、建照。

都更盟:應公開與不同意戶討論

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則說,讓該處變得「像被空襲」的凶手是建商,柯文哲應先了解始末,也盼市長能在公正、公開場合與不同意戶討論,只要主持人是公正第三方,什麼都可以談,越快越好,但柯說要速發拆照、建照,他們覺得不太合理,不應是要砍人家頭了,再找不同意戶談。

都更卡了10多年 同意戶想回家

永春都更基地位於忠孝東路五段、松山路口,占地約一千二百坪,原住戶有一百廿六戶,同意戶比例高達九十六%,但仍有四%不同意戶,讓該案持續延宕。北市議員洪健益昨質詢時播放短片,不少同意戶向鏡頭淚訴等了十多年,房子還是沒有消息,他們其實只是想回家,許多人已等到年老、甚至抱憾而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