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萌樓「廢古蹟」現勘? 文化局:古蹟不會廢

文萌樓的日日春協會表示,今天文化局的會勘,是史無前例的「廢古蹟」會勘。(記者游蓓茹攝)

文萌樓的日日春協會表示,今天文化局的會勘,是史無前例的「廢古蹟」會勘。(記者游蓓茹攝)

2015/06/11 18:28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市定古蹟文萌樓,被在地里長洪振恒要求喊「廢古蹟」,今天文化局應里長要求到現場會勘,守護文萌樓的日日春協會表示,這會勘是史無前例的「廢古蹟」會勘,讓文萌樓陷入存亡危機。對此,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文萌樓未達古蹟廢除標準,身份不會廢除,目前已規劃將文萌樓劃入都更,盼交由都發局公辦都更。

日日春表示,此會勘結果是好的、也是應該的,因為文萌樓古蹟見證妓運與人權,是北市一大驕傲的成就,不應受到房地產開發而抹滅其存在。

洪振恒說,對此結果表示失望,因為許多里民反彈,古蹟就是沒價值,性產業不光榮,也不會帶動地方發展,應該要由里民公投決定。

文化局表示,今天專案會勘結論認為,文萌樓將維持原古蹟身份,民國九十五年指定文萌樓為市定古蹟的三項指定理由,至今並未消失或減損。且經文資委員現場勘查與充分討論後,文萌樓建物現況並未達古蹟廢止標準。文化局也附帶建議,文萌樓應納入都更通盤考量整體規劃。

文資委員進入文萌樓現勘,會後表示,不會廢除文萌樓古蹟身分。(記者游蓓茹攝)

文資委員進入文萌樓現勘,會後表示,不會廢除文萌樓古蹟身分。(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