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台商夫妻 連15年同天濟助台南弱勢鄉親

愛心台商杜明正(右五)長年濟助台南弱勢鄉親,南市民政局、南區公所代表賴市長頒感謝狀給杜明正。(記者王俊忠攝)

愛心台商杜明正(右五)長年濟助台南弱勢鄉親,南市民政局、南區公所代表賴市長頒感謝狀給杜明正。(記者王俊忠攝)

2015/06/11 16: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父母親在世時說過,如果有能力,就要多幫助人家。」台南一位愛心台商杜明正夫妻遵循父母遺願,今天發放善款與白米給南區逾千低收入戶及近貧家庭,15年來捐助南區弱勢民眾、累積奉獻的善款高達4千多萬元,發放白米物資更是難以計數。

杜明正說,10年前,巧合的是母親也在父親辭世的農曆4月25日這一天往生,雙親忌日是同月同日,後來就固定每年雙親忌日這天舉行南區濟貧活動。幾年前整理祖墳時,發現祭祖日也是這一天,祖先似在冥冥中指點「農曆4月25日是行善日」。

在中國經營五金回收事業有成的杜明正,今天與妻兒家人在灣裡萬年殿廣場發放每戶3千元慰問金與一包5公斤白米給南區一、二、三款低收入戶及近貧家庭共1千餘戶,區公所與南寧高中學生志工協助發放作業,光是發出去的助貧現金就高達3百多萬元;白米總重也逾5公噸。

樂善好施的杜明正夫妻向來行事低調,市府民政局與南區公所代表賴市長頒感謝狀表揚其善行義舉。杜明正謙說,自己書唸不多,但秉父母遺願知道要感恩、回饋,助人行善是父母最喜歡做的事,願盡最大的力量,讓雙親美德延續下去。

杜明正表示,其父早期在地方熱心公益,30年前過世,杜母持續救濟灣裡低收入家庭;15年前,他覺得自己事業經營較穩定,就接下行善棒子,捐助對象擴及到全南區弱勢家庭。

包括南寧高中校長李俊賢、省躬國小校長李俊興、南區區長張惠雯與四位地方議員、里長、萬年殿委員都到場感謝杜明正一家人善心。杜明正也另捐50萬元給南寧高中、二十萬元給省躬國小作為貧困學生助學金;他並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把在中國的五金回收事業移回灣裡家鄉來做,聘用四、五十人,也能增加鄉親就業機會。

南市南寧高中學生志工協助搬運白米給受助的弱勢鄉親。(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寧高中學生志工協助搬運白米給受助的弱勢鄉親。(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