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前天氣穩定高溫上看30度!下週冷氣團恐再南下

近日各地天氣穩定,預估今、明平地降雨的機會也不高,溫度方面也會緩慢回升,週六下半天將會放晴,中南部高溫有機會突破30度,要到週日深夜才會有鋒面影響北台灣天氣。(圖擷自臉書)

近日各地天氣穩定,預估今、明平地降雨的機會也不高,溫度方面也會緩慢回升,週六下半天將會放晴,中南部高溫有機會突破30度,要到週日深夜才會有鋒面影響北台灣天氣。(圖擷自臉書)

2024/03/14 09:18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各地天氣穩定,預估今、明平地降雨的機會不高,溫度方面也會緩慢回升,週六下半天將會放晴,中南部高溫有機會突破30度,要到週日深夜才會有鋒面影響北台灣天氣,包括下週一及下週二北部、東半部降雨的機率較高,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的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昨(13)日下午之後各地的雲量明顯開始增多,不過這些雲層靠近時都呈現逐漸消散的趨勢,因此並未帶來降雨,雲量增多也讓今(14)日清晨輻射冷卻低溫無法出現,溫度比昨日清晨高了許多。預估今、明平地降雨的機會不高,僅山區可能有些零星局部的小雨或飄雨,溫度方面則是緩慢回升的趨勢,只是天空雲量多,陽光不明顯,會讓溫度回升幅度較小。

吳聖宇指出,預估週六(16日)華南東移的雲層位置會逐漸北抬,上半天中北部雲量可能還是比較多,下半天之後會逐漸轉為有陽光的天氣,預估週末期間各地溫度較為偏暖,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有機會來到25-27度,中南部高溫更可以來到28-30度或以上,夜晚清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在16-18度左右,日夜溫差的變化還是比較大。

吳聖宇表示,週日(17日)白天鋒面還未影響,各地大致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週日深夜鋒面將抵達北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地區仍不受影響,天氣維持穩定。

吳聖宇提到,下週一(18日)鋒面通過台灣,冷空氣隨東北季風南下,溫度由北往南下降,可能又會是一次大陸冷氣團南下的過程。週二(19日)有華南雲雨帶以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出現降雨的機率較高,不過根據預報資料,主要降雨的區域還是以北部、東半部為主,中南部可能只是雲量較多,山區將有局部降雨的機會,平地的天氣還是比較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