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磚變肥皂 林百貨與大港社區推出「溝面磚」香草皂

林百貨與大港社區合作,推出以外牆為題材的溝面磚香草手工皂。
(記者黃文鍠攝)

林百貨與大港社區合作,推出以外牆為題材的溝面磚香草手工皂。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6/11 16:1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開幕一年的林百貨,已經成為台南重要地標,慶祝週年,林百貨與「大港香草夢工坊」合作,以林百貨建築特色「溝面磚」發想,製作出維妙維肖的「溝面磚香草手工皂」,藉此結合文化與生活,成為相當特別的伴手禮。

林百貨顧問黃建龍表示,林百貨外牆的溝面磚,是日治建築常建的建材,台灣大多於北投窯廠生產,在日本稱之為スクラッチ・タイル(scratch tile) 。溝面磚指的就是表面有一溝一溝凹凸的形式的抓痕得這類面磚;台灣最常見的,是做成13溝規則的溝痕的「13溝面磚」;除此之外,也有做成7溝、9溝,甚至20多溝,林百貨外觀的這種是比較特別的不規則刮痕的溝面磚。

林百貨修復時,還原這些溝面磚是工程中最艱困的部分,因為失敗率極高,前後花費了一年摸索才做出原味,紋路與色彩皆經過反覆試驗才成功,才重現林百貨外貌之美。

林百貨公關曾芃茵表示,「溝面磚香草手工皂」以金盞花粉為底,呈現出「溝面磚」特有色澤,再經多次修模,打造出外型,兼具實用及觀賞價值,符合林百貨定位,讓台南文化與生活沿續,同時結合社區產業合作,協力開發在地的文創商品。

溝面磚香草手工皂結合文化與生活,是相當在地的文創商品。
(記者黃文鍠攝)

溝面磚香草手工皂結合文化與生活,是相當在地的文創商品。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