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人力不足 擬由保全替代

行政院「內閣踹共」今晚播出「波麗士大『仁』!警察該管多少事?」節目,陳威仁接受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專訪。(圖擷取自youtube)

行政院「內閣踹共」今晚播出「波麗士大『仁』!警察該管多少事?」節目,陳威仁接受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專訪。(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6/09 21:22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警察人力不足,內政部長陳威仁今晚表示,希望以保全來替代一部份的警力,而警政署已研議對擔任門禁警衛勤務的警力由保全替代,事實上,「民航法」修正草案已把機場安檢工作,移交給保全,希望警力能用在治安與交通上。

行政院「內閣踹共」今晚播出「波麗士大『仁』!警察該管多少事?」節目,陳威仁接受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專訪,做上述表示。陳威仁強調,警政署已縮減20項警察勤務,而他也認為,拆違建可以派警力,但抓狗、檢查抽菸,這個就可省了。其它像演唱會、路跑交管,主辦單位申請時能審核好交通維持計畫,警察僅協助主要幹道,但主要應該請義交或志工。

陳威仁表示,警察人力缺口達8千5百多位,其中基層警力6千多位,其他是警官。為何缺那麼多?主要是25年前一度進來2萬多人,現在到了退休的年齡,而警察勤務很重,加上有人擔心退撫制度改變,讓人力缺口加大,不過,預計明年可以補4千人,109年可以比現在增加2萬1千多人。

陳威仁指出,內政部計畫提出「保全法」修法,賦予警察可訓練保全,讓保全人員取得國家證照,擔任重要工作,例如機場安檢,警察工作就可以移轉給保全,此外,還有保七與保二的門禁警衛勤務以及電廠安全維護工作,都可移交給保全來做。而民眾觀念也應改變,不要把保全停留在大樓管理、退休人員的印象,未來保全必須有證照、訓練,是專業的保全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