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工廠偷排廢水 彰縣出動怪手開挖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高如應(左3)今天下午帶隊前往員林鎮高汙染性排放廢水的工廠,開挖業者排放廢水的管線。(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高如應(左3)今天下午帶隊前往員林鎮高汙染性排放廢水的工廠,開挖業者排放廢水的管線。(記者陳冠備攝)

2015/06/09 17:53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又傳出偷排廢水了!環保署中區督察大隊與彰化縣環保局共同執行東山專案稽查勤務,針對員林鎮高污染性排放廢水的工廠查察排放廢水,今天專案人員在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高如應帶隊指揮下在東山大排沿域有了斬獲,初步發現2家業者疑似偷埋暗管遶流排放廢水,不過,業者否認,檢方派出怪手開挖現場,正追查地下管線的流向。

環保局表示,東山大排經常被染色,沿岸居民多次檢舉,河流被染色嚴重,經媒體報導後仍未見改善,民怨迭起,今年4月,環保局開始與中區稽查大隊合作,全面清查東山大排上游可疑業者,多次現場採樣送驗後,鎖定沿域地下電鍍工廠、蜜餞廠與製革廠、染整廠等高汙染性排放廢水的工廠查察。

環保局指出,稽查專案小組今天下午發現2家可疑業者,一家是染整廠,另一家是製革廠,人員突擊工廠,染整廠業者否認有暗管偷排,但承認有遶流排放,也就是說,沒有依照排放廢水許可證的排放路線執行,另一家製革工廠,現場沒有運作,業者也否認偷埋暗管。

檢方找來怪手開挖管線,初步挖到1條管線,管線內管乾涸無水,但堆積一層厚厚底泥,稽查人員採樣底泥將送驗。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案件仍在偵辦中不便發表意見。

檢方找來怪手開挖管線,初步挖到1條管線,管線內管乾涸無水,但堆積一層厚厚底泥。(記者陳冠備攝)

檢方找來怪手開挖管線,初步挖到1條管線,管線內管乾涸無水,但堆積一層厚厚底泥。(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