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治場址工廠 鄰居猶記惡臭異味

2015/06/07 06:00

〔記者李容萍、謝武雄、林近、廖雪茹/連線報導〕被環保署公告為整治場址的三家廠商中,錦明實業早已遷廠,員工事後才知道污染嚴重;劦呈公司原址也易主,鄰居還記得當年惡臭異味;華淵電機拒訪,當地也未聽說曾爆發污染問題。

錦明實業在桃園市龍潭區烏林村工二路的廠房多年前已清空。錦明人資處專員高用珍表示,過去工廠主要生產3C產品沖壓零件,製程中使用氯乙烯有機溶劑清洗,才造成土壤、地下水污染。但多年來沒聽說員工有健康問題,環保局一○二年十月開始通知廠商接受教育訓練,才知道氯乙烯類有機溶劑的危害程度。

她也表示,環保署在一○二年公告錦明龍潭廠是控制場址後,公司委託專業環保公司調查土壤、地下水污染情況,公司會持續監測並提出整治計畫。

劦呈公司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高原村中原路一段五六八巷內,附近居民表示,劦呈原本從事零件噴漆,租地設廠約七、八年,以前會排出刺鼻的黑色氣體,連附近住家的地板都因此變黑。

劦呈公司舊址在去年十月已由另一家驗車公司租地營業,驗車公司人員表示,只知道劦呈之前多次被居民檢舉排放污染,去年下半年退租後,廠區設備也清空,不清楚搬到哪裡。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水質土壤保護科技正柯顯文說,錦明及劦呈都已歇業,目前正在調查評估階段,後續由環保局審查整治計畫。

華淵電機湖口廠位在新竹縣湖口鄉的新竹工業區中華路上,當地鳳山村村長吳美鶯表示,未曾聽說華淵電機有污染情事。出面的專員和組長都低調表示,該工廠屬日本公司,若要採訪,須事先以公文申請,請示上級許可後才能對外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